会飞的咖喱

【香港后花园——西贡】花一天时间,和好朋友去了“香港后花园”。其实香港除了一栋又一栋的摩天大楼,像西贡这样保持得原生态的地方有很多。

西贡码头的小渔船,上面的小格子放的是海鲜。阳光洒在翠绿的海水上真的很美,手机拍起来很梦幻。从码头可以坐船到达很多的岛屿,船家的选择也很多。

去西贡必去的万宜水库千万不能错过。很多驴友会选择徒走麦理浩径。万宜水库实在太美啦,非常干净广阔,静静地站在那里心情也会变得很美,很多人会定期上山“洗肺”。一条漫长弯曲广阔的道路,一边是万宜水库,另一边是天文公园。天文公园有一大片草原,上面好多牛,哞哞哞真的好自在!刚好遇到一位“大叔”在试飞降落伞(是降落伞吗?)试了很多次,练习了很久,我们默默地拍了下来。

在这样一条道路上,迎着风感觉在大理!我们在那里从五点呆到七点才下山,一位摄影爱好者也在那边架好三脚架呆了两个多钟,等着他要捕捉的那一幕。我们和他打了招呼,我们并不知道他已经等了多久,还要等多久,想捕捉的是什么画面。但我们知道等他按下快门抓到想要的画面的那一刻,收获的那份喜悦与满足,仿佛赢得了世界。

这一路上,看着大家都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执着,坚持,我们也应该朝着自己的梦想一步步努力,坚持做自己!

旅行的意义应该在于一路上的人和物给予心灵的洗涤,找回自己,勇敢地做自己吧!

PS:希望其他大城市在发展的同时可以关注生态环境,像香港这样保持多一些原生态的地方吧!


交通指南:深圳过关--港铁到沙田站--大巴229到西贡码头

西贡码头乘船到其他岛屿来回,从码头坐BUS99到万宜水库

评论

热度(2)